网站首页 我们的节日

章村街道开展迎中秋、庆国庆剪纸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30 来源:信都文明网

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为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剪纸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中秋与国庆双节来临之际,925日下午,章村街道朝信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迎中秋、庆国庆主题剪纸活动剪纸爱好者们齐聚一堂,秀技艺、拉家常、话发展,用美轮美奂的剪纸作品,描绘美好的生活,共庆中秋佳节、国庆节。

640 (29).jpg活动中,社区文化志愿者霍同梅手把手教现场学员们剪纸的手法和简单易学的剪纸样式。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有模有样地学习折叠、裁剪,大家边动手、边学习,相互交流剪纸艺术的魅力。

640 (30).jpg640 (31).jpg640 (32).jpg此次活动,让居民在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同时,又体验到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