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们的节日

章村街道旺都社区“双争”有我—“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唱响泉城 舞动泉城”群众文艺汇演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30 来源:信都文明网

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金秋九月接近尾声之时,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传统文化节日中秋节和普天同庆的国庆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双节”氛围,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023928日上午,章村街道旺都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唱响泉城 舞动泉城”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用音乐传递佳节的喜悦,用舞蹈表达共同的祝愿,也展现了社区文化活动的繁荣和居民文化自信的提升。

640 (33).jpg活动伊始,首先由主持人为社区居民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深深的祝福,文艺演出在一曲激情澎湃的开场舞《欢聚一堂》正式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节目中,老党员代表带来的朗诵《我爱邢台》字字诉说着对故乡的情怀,歌曲《人间第一情》,歌声句句都是爱的叮咛,旗袍秀表演《语花蝶》高贵而典雅,婉约到极致;抖空竹表演更是将中国杂技节目中的国粹精品完美展现;舞蹈节目《秋水伊人》、《女人花》整齐和谐的节律、柔美优雅的舞步、舒展灵活的动作和从容自信的表情,展示了当代妇女的活力和风采。从戏曲表演《清凌凌水》,到声声传达着祝福的舞蹈《福开门》、《中国红》,最后《太极功夫扇》的表演,一招一式,整齐划一,刚柔并济、行云流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640 (34).jpg640 (35).jpg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多样,整场文艺汇演节目深得群众喜爱,一幕幕精彩的表演,给社区群众带来了喜庆祥和的视觉盛宴。通过此次文艺活动汇演,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传播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同时也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大家庭浓厚的节日气氛,为打造睦邻友好、和谐幸福社区营造了良好氛围。旺都社区采用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演出方式,提振精气神,唱响主旋律,为塑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