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们的节日

西黄村镇开展“‘双争’促文明 共话团圆情”孝善敬老饺子宴暨“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30 来源:信都文明网

当中秋遇见国庆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为进一步推进“双争”活动走深走实,以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契机,2023年9月28日,西黄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西黄村镇妇联与东井庄村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过中秋”系列活动——“‘双争’促文明 共话团圆情”孝善敬老饺子宴暨2023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640 (36).jpg

活动邀请了东井庄村70岁以上老人前来参加,村内热心的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饺子宴的筹备过程中来,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包饺子。一阵阵欢声笑语,一圈圈皮薄馅大的饺子,勾勒出一副和谐温馨的乡村幸福画卷。

640 (37).jpg640 (38).jpg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上桌,老人们吃的津津有味,一致称赞叫好,个个喜上眉梢,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640 (39).jpg640 (40).jpg活动现场,还为老人们准备了到场伴手礼。月饼和桃酥由爱心人士赞助,红薯由东井庄村红薯基地赞助。

640 (41).jpg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和红薯基地负责人,带着刚出锅的饺子、红薯、月饼一同上门为村里出行不便的老人送去中秋的祝福和关怀。

640 (42).jpg暖心的饺子宴,相聚的仪式感,既是文化的传承,也将爱心传递。月满中秋,所有的团圆并非都要跋山涉水的相见,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也足够温暖。

640 (43).jpg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邻里感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更好地促进了党群团结一致,激发了我镇居民爱党爱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