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们的节日

中秋的仪式感,被信都这群小朋友拿捏了~~

发表时间:2023-09-30 来源:信都文明网

邢台市行知小学

640 (44).jpg邢台市行知小学开展亲子做月饼活动,邀请善于制作糕点的家长,给孩子们详细讲解制作月饼所需的材料、制作方法及整个流程,在家长们的帮助下,孩子们化身“小厨师”“小厨娘”,自己动手制作月饼。

邢台市碧桂园小学

640 (1).png邢台市碧桂园小学开展“欢度中国节,相约趣游园”中秋节实践活动,同学们身着汉服、手持团扇,共赴一场“穿越”盛宴!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与习俗,更深地体会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

邢台市第一实验小学

640 (45).jpg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邢台市第一实验小学举办“星辰伴月圆  浓情满中秋”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自制中秋节灯笼、绘本故事分享、画手抄报、拍全家福、“走月亮”等方式寄托对团圆的期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邢台市南大郭小学

640 (46).jpg邢台市南大郭小学开展中秋灯展活动。一年级的学生们从生活中取材,废物利用,发挥想象,积极创作。小兔子、小灯笼……一盏盏花式灯彰显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喜爱。

宋家庄镇中心学校

640 (47).jpg为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邢台市信都区宋家庄镇中心学校开展“中秋明月满,天涯共此时”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了解制作月饼的流程,用超轻粘土制作出了各式各样的月饼,并用各具风采的黑板报营造浓浓节日氛围。

邢台市第三幼儿园

640 (48).jpg邢台市第三幼儿园开展“花好月圆,情满中秋”系列活动,幼儿们通过聆听中秋故事、制作创意手工、品尝美味月饼、参与趣味游戏、学唱中秋歌曲等活动,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激发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

邢台市第五幼儿园

640 (49).jpg听故事、做月饼、画画……邢台市第五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中秋节主题活动,在动手操作中探索,在分享中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中秋节充满绚丽的色彩。

李村学区中心幼儿园

640 (50).jpg金秋送爽, 丹桂飘香。李村学区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中秋月儿圆,情满幼儿园”中秋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们通过绘本、视频、图片等形式,让幼儿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孩子们通过绘画、泥工、拓印画等活动,与小伙伴共同体验中秋佳节团团圆圆、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

邢台市信都区幼儿园

640 (51).jpg为了让孩子们心怀皓月、心怀感恩,感受中秋节的深远意义和传统民俗,邢台市信都区幼儿园以丰富的中国传统元素创设情境,开展“月满中秋‘童’欢乐”主题游园活动,活动满足了不同层次幼儿的个性化发展需要,让每一个生命精彩绽放。

麒麟汇幼儿园

640 (52).jpg为丰富幼儿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幼儿感受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邢台市信都区麒麟汇幼儿园全体幼儿在各班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喜迎中秋佳节。

胜利幼儿园

640 (53).jpg金秋送爽,秋月将盈。为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习俗,感受中秋节的文化内涵,弘扬传统文化,胜利幼儿园开展了“月圆人团圆  浓情满中秋”主题节日活动。小朋友们通过观察月相、手绘月亮、制作月饼、吟诵中秋等活动,感受到中秋节团圆的热闹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