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创建省级文明城区

信都区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现场观摩活动暨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3-11-07 来源:信都文明网

      640 - 2024-01-19T160053.243.jpg     11月6日下午,信都区在邢台市第六中学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现场观摩活动、随后召开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常振刚出席。区创城办负责同志、创城办有关工作人员,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主管副职参加。

640 - 2024-01-19T160100.130.jpg640 - 2024-01-19T160103.049.jpg640 - 2024-01-19T160106.489.jpg     参加人员一行观摩查看了校园文化建设、文明校园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针对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区创城办有关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

常振刚对邢台市第六中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今年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收官之年,文明校园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占比大,各级各部门、各中小学校要加强协调配合,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常振刚强调,一是务必高度重视,查漏补缺。各中小学党组织书记要对创建工作负总责,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对照测评标准,结合集中整治月行动,逐个问题破解、逐项短板补齐。二是务必举一反三,常态化创建。将创城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融合,加强日常管理,在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上下功夫,确保创城工作保持长效、取得实效。三是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导力度。区创城办、教育局督导组要严格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机制,不定期进行明查暗访,对重视不够、创建不力、效果不佳的单位,要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