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创建省级文明城区

信都区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宋家庄镇篇)

发表时间:2023-12-05 来源:信都文明网

宋家庄镇按照全区文明城市创建有关部署,组织全镇上下深入开展“集中整治月”行动,努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一、精心部署,定期调度。10月26日,我镇召开党委会、党政班子会、镇机关全体会,传达学习《开展“集中整治月”行动的实施方案》,按要求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压实责任。镇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每周研究调度,细化措施,抓好统筹,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同时,坚持每周进行实地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督促高标准落实整改,整改不到位决不罢休。
二、集中治理,优化环境。动员各村提高站位,组织力量深入开展乡村环境集中治理,结合灾后重建对破损道路进行硬化修复,对村内街巷开展卫生清理,加大公厕卫生清扫力度,清理各类垃圾103处,清理乱堆乱放72处,清理小广告38处,清理废旧广告牌10个,新设置公益广告3个,持续改善全镇环境容貌。
三、落实“五包”,规范秩序。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深入商业街沿街商户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引导各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自觉维护门前环境卫生,清理门外杂物,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结合市场监管所开展店外经营集中整治,对存在问题的督促立行立改,不断规范经营秩序。
四、加强宣传,浓厚氛围。组织各村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向群众宣讲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及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发扬主人翁精神,养成讲文明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活动中发放《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幸福生活应知应会》宣传页360余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氛围更加浓厚。此外,开展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2次,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不断巩固“集中整治月”成效,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推进创城工作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