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创建省级文明城区

信都区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李村镇篇)

发表时间:2023-12-05 来源:信都文明网

李村镇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我镇高度重视,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镇上下思想高度统一,组织有力,责任明确,密切配合,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强化领导,夯实责任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做到了上级会议精神必学,领导讲话必学,党委会多次就创城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镇上下思想高度统一,组织有力,责任明确,密切配合,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指挥长的创城工作指挥部,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各条线负责人具体负责、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层层分解,落实了相应的责任人,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共创文明的良好格局。
二、全民参与,浓厚氛围。按照“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思路,通过LED屏、公益广告、微信公众平台、大喇叭等媒介,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创城相关知识。切实增强了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同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落实好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环境保护、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将每一个点位、每一项任务都细化落实,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镇主要领导带头对全镇点位进行检查,其他领导结合分管领域与分包村每周开展一次创城检查,机关全体干部严格落实全员督查工作要求,每日开展督查行动,按照谁督办谁落实的要求,对发现的简单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复杂问题最迟不超过一周完成整改,反复问题对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确保工作有力有序。
三、推进活动开展,网上材料申报工作。李村镇明确专人负责,召开会议对创建工作进行统筹部署,镇各部门协调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工作要求进行细化落实,坚持真干真抓,不搞形式主义,做到学习、慰问、宣讲、宣传等资料真实可靠,照片清晰、材料精准,同时,在区创城办指导下,第一时间对缺项进行补充,确保高水平、高标准做好网上材料申报工作。
四、推进互动协调,统筹全局。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李村镇充分调动辖区村居、企业、环卫等部门的强大合力,形成“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良好局面。李村镇富兴大街作为“建成区到乡镇的公路沿线”重要点位,为确保公厕测评标准,李村镇协调环卫公司,安排专人在公厕值守,做到厕后即净。同时,面对富兴大街分类成对垃圾桶经常被沿路企业、住户拖拽导致不成对的情况,辖区派出所专门出警对街道两侧住户、企业进行约谈,确保了创建工作落实有力。
李村镇将锲而不舍、苦干实干,继续发动群众参与,强化督导和自检自查,补短板、强弱项、扫盲区,持续提升创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