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榜样力量

——浆水镇召开“河北好人”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3-12-11 来源:信都文明网

640 (4).jpg为推动“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树立向上向善的价值导向,12月8日,浆水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开“河北好人”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通过集中观看视频短片,学习了“河北好人”卢仁志身残志坚勇救三名落水群众的先进事迹,以及老党员马志英退休不褪色传承红色精神、教授果农果树管理技术助农增收致富的助人为乐先进事迹。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七旬老人李明敬十八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妻子的孝老爱亲事迹。这些感人肺腑的事迹以及崇高的品质,让与会人员感受到身边好人的榜样力量,引起了他们的强烈共鸣,现场与会人员无不为之动容,感动落泪。

640 (5).jpg640 (6).jpg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身边“河北好人”为榜样,常怀感恩之心,常行仁善之举,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争做一个有道德、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人,践行“厚朴善美、勤奋自强”邢台城市精神,为建设温暖之城贡献力量。

下一步,浆水镇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一步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让当好人、做好事成为更多人的价值共识,扩大先进典型的感染力、带动力,以典型为指引,以榜样为力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心中,推动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