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榜样力量

【新时代好少年】我市2021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第十九中学 冯国钊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文明邢台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中央、省文明办统一部署,及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有关要求,2021年我市开展了邢台市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和深化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

经各县(市、区)文明办推荐,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关工委五部门联合评审,2021年第一季度我市“新时代好少年”共评选出10名同学,我们将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展示。希望获得荣誉的少年再接再厉,努力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号召全市广大青少年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立志成为热爱祖国、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热爱集体、孝老爱亲、自立自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热心公益活动的阳光少年!

第十九中学 冯国钊

冯国钊,信都区第十九中学初二九班。他成绩优秀、乐于助人、兴趣广泛,是一个健康乐观的好少年。他被评为信都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形象小使者;被评为信都区优秀少先队员;荣获第十二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常规赛初中组一等奖;邢台市第四届红领巾创意机器人大赛二等奖;信都区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太空挑战”一等奖。疫情期间,他主动申请做社区志愿者,给小区出入者测量体温,帮白衣天使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