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他山之石

张家口市春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7 来源:文明河北

春节到来前夕,张家口市各县区积极组织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2月6日当天,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峰先后到桥东区和桥西区,对“中国好人何岐兰,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陈文廷走访慰问,为她们送去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在何岐兰家中,高峰仔细询问了解她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该市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在全市人民群众中树立了榜样,希望他们今后能一如既往传递社会正能量。各级各部门要弘扬他们的事迹、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在全市上下形成关心、学习、争当道德模范和好人的浓厚氛围。作为一名“的姐”,疫情发生后,为了让防疫人员免去后顾之忧,何岐兰组建巅峰爱心车队,义务载送防疫战线一线职工服务。车队专职接送医生、警察、值守人员等,特别是夜间回家的女同志。在全国高考时,她和车队的的哥的姐们又义务送考,助力莘莘学子金榜题名。她说,我们的成绩离不开全队的兄弟姐妹,离不开社会的大力支持。近年来,车队及部分队员先后被省、市、区相关部门授予“先进公益组织”“河北好人”“河北省优秀出租车司机”等多项荣誉。2020年7月何岐兰荣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点滴爱汇成公益海。在全市做公益的人心里,陈文廷是太熟悉的名字。从“爱在点滴”爱心公益组织到张家口市公益事业促进会的会长,已过不惑的她从踏上公益路开始,就没停下过脚步。在张家口市公益事业促进会,我们看到“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陈文廷和会员们在一起,正在筹措组织爱心活动。高峰与陈文廷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她目前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对她为张家口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她能继续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激发更多人崇德向上,发扬“好人精神”,传承道德力量。

因为没有工资,陈文廷既是促进会的法人和会长,也是唯一的专职工作人员。她通过不断学习,获取了社工师、志愿服务培训师等资质,并荣获桥西区创城优秀志愿者、第七届张家口市道德模范、2020年12月“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陈文廷说:“我们要通过点滴爱心温暖处于困境中的人们,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爱,传递正能量。”

有豪言壮语,唯有信念与坚持。何岐兰、陈文廷与众多的志愿者用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温暖善良。截至目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慰问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126名,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春联等,有力倡导了“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良好导向,激发了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