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他山之石

北京朝阳持续深化公共文明引导活动 打造“美丽朝阳”

发表时间:2019-04-15 来源:信都文明网

图片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图片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初春的北京城,草木吐绿,百花争艳。4月11日是公共文明引导日,在早高峰的公交、地铁站台、交通路口,北京市朝阳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披绶带,维护乘车秩序,主动帮助困难乘客,在做好文明引导服务的同时持续开展“当好东道主,文明北京人----做文明有礼好乘客”宣传活动,共同营造文明有礼的出行氛围,培育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久久为功,打造美丽朝阳。

图片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4月11日,管庄地区文明办组织开展推举好乘客,倡导文明出行文明引导日活动。地区文明办主任冯妍、全体文明引导员、好乘客代表、社区志愿者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活动主场地设在地区杨闸环岛西公交站东行站台,其他路口、地铁站台、路面站台同步开展。文明引导员、好乘客代表、社区志愿者等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发放文明出行微语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站台现场,悬挂着4月份“好乘客”光荣榜,仅当天推举好乘客22人,自制宣传展板一块,内容为“树立文明引导员楷模形象,展文明引导员风采”,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发放文明出行手包80个,引导员自制方便钩发给乘客。公共文明引导员邀请市民代表一同参与文明引导活动,提醒乘客上车时注意安全;个人不得在控烟场所及站台排队等候的队伍中吸烟;过马路时遵守交规,不闯红灯,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自觉排队;纠正劝阻不文明行为,并为礼让司机点赞!

图片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活动当天,地区文明办组织辖区公共文明引导员以“4.11公共文明引导日”为契机,对辖区全体公共文明引导员进行文明引导宣传用语考核,让文明引导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图片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与此同时,安贞街道以党组织主题活动形式,组织开展了“礼让文明·让在安贞”文明引导宣传活动。来自安贞地区的机关党员、文明引导员、戒烟志愿者等30余人,在安贞桥西公交站向来往行人发放文明出行一封信、戒烟宣传折页共1000余张。地区文明引导员还收到了一份礼物——由街道史超齐爱心摄影工作室赠送的岗位照。

图片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一直以来,安贞街道都十分重视引导员队伍的日常管理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业务培训、团队拓展活动和礼遇慰问工作,不断增强文明引导员的归属感、认同感,提升职业化技能、素养。在每日常规志愿服务时段外,安贞街道工委还发动文明引导员每周多拿出2小时的服务时间,积极参与地区背街小巷整治,垃圾捡拾,共享单车码放等志愿服务活动。此外,结合“双报到”工作,街道工委积极组织地区报到党员与文明引导员一起,每月共同开展志愿服务,维护地区环境秩序。

图片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未来,安贞街道还将继续开展各类主题丰富的支援服务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地区党员志愿服务意识,在地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新风尚。

  长期以来,朝阳区高度重视公共文明引导。每月的11日,持续深入开展公共文明引导日活动,深化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潜移默化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引领社会风尚。(北京朝阳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