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创建卫生城市

本市大力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垃圾清零全面消杀打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发表时间:2020-05-01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 拎起小水桶,拿上扫帚,干部群众动起手来捡垃圾、擦护栏,对城市进行清洁。每周三参与全民洗城,已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4月29日,本市常态化开展“一城五星”城区范围内第12次全民洗城活动。

 连日来,市城管局持续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治、市容整治提升、健康知识宣传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干净、整洁、秩序的城市环境。

 自垃圾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市城管部门组建了20个垃圾突击清运小组,按照“全面排查、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彻底清零、逐个消杀”的原则,对大外环范围内主要街道、背街小巷、铁路沿线、国省干道、城乡结合部等地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并与相关县市区部门配合,以期彻底清理积存垃圾。

 该部门每日对市区50余个垃圾转运站、400余个厕所、5000余个排水口、3000余个果皮箱,以及园博园、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集中消杀不少于2遍次。

 同时,对主要大街重点部位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消杀次数,落实垃圾箱“两擦两掏”制度,消除鼠、蟑、蚊、蚁、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

随着商场超市、街边门店复市营业,市城管部门联合桥东、桥西、开发区城管部门,采取“4+3+2”管理模式即四路执法队伍、三个高峰时段、两次以上督查,对占道摊点、店外摆放等进行全面规范,并督促临街商户落实门前“五包”制度,严查乱倒垃圾不文明现象。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燕 通讯员 刘张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