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未成年人

六一儿童节,区委书记王银明为少年儿童送祝福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邢台信都发布

今天是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区委书记王银明带着对全区少年儿童的浓浓关爱之情,专程来到浆水镇浆水完小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愿。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聚林一同慰问。

在浆水完小教学楼前,10名少先队员向前来慰问的王银明一行佩戴红领巾,行少先队礼。王银明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办学理念、校风校训、学校规模、课外活动的开展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在四年级“尖刀班”教室,与同学们亲切交谈,送上节日的祝福,并通过大家向全区的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在教室现场将绘本图书、篮球、足球、羽毛球、跳绳等文体器材亲自送到同学们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争做国家栋梁之才。

王银明指出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希望孩子们能够进一步弘扬抗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观。少年儿童要从小牢记党的教导,珍惜美好生活,树立远大志向,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把个人成长进步同祖国的繁荣昌盛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勤奋刻苦学习,锻炼强壮体魄,努力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王银明强调

孩子的健康是家长的牵挂,是学校的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着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及时排查、排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严把食品安全关,密切关注学生的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食品中毒事件;要认真排查学校周边治安隐患突出问题,加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全力以赴为孩子们创造安全和谐、健康成长的教学环境和氛围。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学校要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任,开拓创新,坚持不懈地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把思想道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