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为群众办实事】浆水供销社:打造“十分钟经济圈” 解决群众生活所需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信都文明网

在许多山区地带,因为交通不便,村民居住分散等原因,群众取钱、买药、购买生活用品时,需要来回奔波,很不方便。为此,信都区浆水供销社,依据当地特点,打造了一个“十分钟经济圈”,村民在“十分钟经济圈”内,可以解决大部分的生活需求,不仅提高了村民购物效率,更提振了当地经济。

正在超市里购物的就是居住在浆水镇浆水村的村民霍爱卿。

在来超市购物之前,霍爱卿就已经在周围办成了好几件事,这极大地减少了她的时间成本,对此她特别高兴。

让她感到很方便的就是浆水供销社打造的“十分钟经济圈”。

近年来,浆水供销社成立综合服务中心,根据村民生活需要,在周围建立饭馆,银行,超市,药店等居民日常生活需要的场所。

让村民可以短时间内解决所有日常需求,提高了村民的办事效率。

据了解,现在浆水镇“十分钟经济圈”已初步形成购物、餐饮、住宿、娱乐、技术咨询等多项服务为一体综合服务体。

让当地群众“足不出镇”就能享受到全方位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