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信都区开展第49次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3 来源:掌上邢台客户端

7月3日,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信都区组织开展第49次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共有60支志愿队伍、400余名志愿者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719171044.jpg

微信图片_20210719171047.jpg

此次“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同时开展志愿者巡查整改活动、环境卫生清理、文明行为劝导、义诊服务等多项活动。在信都区邢钢北生活区等社区周边的小区、相邻街道、街边广场、商场超市门前,志愿者对乱贴小广告、街道道路破损、墙体瓷砖脱落、杂物堆积等问题进行巡查,并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

志愿者们分成多支服务队开展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墙体违法张贴小广告等环境卫生清理行动,督促商家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在社区及生活小区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对乱丢垃圾、乱扔烟头、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各社区志愿服务队还组织社区群众开展了聆听党史演讲、分享红色故事、歌唱红色歌曲、发放党史学习书籍等各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