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我区开展“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信都文明网

6月19日,信都区组织开展”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共有100余名志愿者参加。

图片

此次“助力创建 志愿者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巡查督查为主要形式,对泉南大街、团结大街、中兴大街等十余个区域的社区小区、背街小巷、街边广场、商户门前等地点进行问题巡查,查找市容市貌脏、乱、差问题,发现小区乱贴小广告、街道道路破损、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缆线凌乱、杂物堆积等问题共计30余个,现场帮助整改问题20多个,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

在政法小区等点位,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分成多支服务队进行志愿服务。开展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清理墙体违法张贴小广告等环境卫生清理行动,督促商家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引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对机动车辆占道停放、越线停放、逆向停放、压占盲道等现象进行劝导;对市民开展以遵守交通规则为主要内容的文明交通志愿劝导,以及对乱丢垃圾、乱扔烟头、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在社区及生活小区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义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