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西牛峪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营业”一年了!今年五个月收到5吨可回收物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掌上邢台客户端

图片

“西牛峪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一岁啦!”6月13日,为庆祝信都区西牛峪村垃圾分类工作满一周年,邢台环卫公司在西牛峪村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前开展大型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与准确率。

图片

活动中,环卫公司宣讲员给村民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不分类对环境的危害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根据今年上半年西牛峪村垃圾分类积分达人榜,评选出垃圾分类优秀代表,设立一、二、三等奖三个奖项,颁发奖品作为鼓励。

图片图片

为进一步带动大家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当日还设置抽奖环节,对当日在积分兑换超市进行积分兑换可回收物达到10斤以上的,可免费进行抽奖,奖品有不锈钢锅、面粉、方便面、盐等,村民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据悉,西牛峪村从今年1月至5月底,积分超市共收到可回收物达5吨左右,其中旧衣服就占1.7吨。在实行垃圾分类之后,村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有了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