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迎端午•颂党恩”信都区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2021-06-14 来源:信都文明网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信苑社区张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6月12日,支部党员干部和居民一起包粽子迎端午,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并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上“暖心粽”。

双委干部走访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面临的困难情况等。受慰问群众纷纷表示,感谢社区的关怀和惦记。

本次活动张东服务站立足实际,用点滴小事和真情服务温暖民心,让居民群众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氛围,让老党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图片

图片

端午近,粽香飘。颂党恩,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了传承端午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妇联的凝聚力,6月12日上午,文苑社区南大汪辖区居民100余人齐聚文化家园开展“迎端午▪颂党恩”南大汪首届端午节包粽子大赛活动。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便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蜜枣、粽叶、棉绳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

随着一声“开始”哨声,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只见糯米、粽叶在参赛选手的手中翻转飞舞,如变戏法一般,迅速变成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旁边观看的人则为他们加油打气,转眼间,选手们盆里的粽子越来越多,看着包好的粽子,大伙儿心里都美滋滋的。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我们的传统文化,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社区文化氛围,又联络邻里感情,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强社区凝聚力,为进一步推进和谐社区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