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榜样力量

身边人 典型事 信都“牛”人事迹展播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邢台信都发布

为民服务孺子牛

创新发展拓荒牛

艰苦奋斗老黄牛

在信都区高质量赶超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爱岗敬业、默默无闻、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向牛人牛事学习,掀起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的热潮!

永出丰彩

牛城老兵救援队队长陈瑞明

1986年,祖国南疆炮火连天,陈瑞明参军并投入到老山前线的枪林弹雨中,他不怕牺牲,勇敢坚毅,被授予“老山作战优秀战士”,所在连队被中央军委授予“老山作战坚守英雄连”,退伍后陈瑞明辗转来到邢台,组建起牛城老兵救援队。三十年来,他参加过汶川、玉树、舟曲等救援任务,他所组建带领的老兵救援队被省、市授予“优秀志愿者组织”,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陈瑞明本人先后荣获中华首届十大慈孝人物、全国优秀志愿者、第八届中国志愿者优秀个人、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河北省抗震救灾优秀青年志愿者、燕赵好人、永不褪色的老兵、网络正能量榜样等荣誉称号。

“火眼金睛”审计人 明察秋毫担责任

信都区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二股股长

李永峰

“审计工作就是常态化‘经济体检’,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说到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李永峰是头头是道、侃侃而谈。李永峰现任信都区审计局经责二股股长,1988年通过公开招聘,以第一名成绩被录用为原邢台县审计干部。多年来,他刻苦钻研,1996年就获得中级审计师专业资格。他始终保持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敢于碰硬,揭示问题。他多次担任主审,走遍原邢台县近百家国有企业、县办和乡镇集体企业,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为政府考评企业提供了真实、准确的有效益报告,先后获得区级政府嘉奖、记功、三等功奖励10次,省、市审计系统先进个人3次。

扎根农村学校 演绎无悔青春

信都区南石门完全小学校长刘欢

南石门完全小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三十出头的女校长刘欢扎根在这所学校,用实际行动演绎无悔青春,曾获“信都区学科骨干”、“优秀校长”、邢台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学校被评为“信都区教育教学先进单位”“信都区示范家长学校”,并入围2020“阅读改变中国”年度书香校园。刘欢管理有方、凡事做表率。平日里,除了周末,她都吃住在校。哪个老师请假时,她上课;哪个老师有事时,她值班。针对周末放学时家长、学生拥堵学校情况,她规划了校门口附近路程,画了方格,一个方格占一名学生和家长,规定固定的时间、固定的位置、固定的人员来接,她亲自和班主任负责指挥疏散交通情况,使家长接送孩子方便快捷又安全,赢得家长们好评。   

英姿巾帼绘美卷

钢铁路街道育兴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王玉

荣获省级荣誉5项、市级荣誉4项、区级荣誉10项,年纪不大,业绩突出,她便是钢铁路街道育兴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玉。2010年到基层工作以来,先后被评为“河北省最美普查员”和“河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个人”,受到了省统计局相关领导的高度赞赏和亲切慰问。她作为全市唯一一名经济普查先进个人代表,在全市经普表彰会上汇报发言,受到了高度评价;邢台电视台《新闻快报》最美劳动者专栏报道了她的先进事迹,同年,她分管的信息工作在全区排名第一。因为工作能力突出,先后被抽调到市委督查室、区委宣传部和区创城办,得到了市委、区委领导的充分肯定,所带社区曾被评为先进集体、市级文明单位。

一个闪亮的名字

河北鑫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

左亮

在牛城,在法律界,说起鑫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左亮,就如他的名字一样,闪闪发亮,无人不晓。他自执业律师以来,敬业勤业,尽心尽力尽责为委托人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他和律师事务所赢得了“全省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第四届河北省维护职工权誉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真不愧是咱们邢台牛城的“牛人”。他代理的邢台亿元盗窃案、涉黑寻衅滋事案、非法公众集资案等大案要案不下数百起,凭他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善良正直的公德人品和精益求精专业素养,都得到了公正、公平结案,十多年零投诉,既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也维护了公民的权益,远近闻名,让人敬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