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这抹志愿红 是信都人的感动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文明信都

当全国上下再一次响起防控动员令,

你们用饱满的热情重新披起志愿红!

用无悔的努力和无言的行动,

筑起防控抗疫的长城!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发布信都区防疫储备志愿者招募令以来,全区广大青年积极响应,热情参与!

自8月1日以来,已有200余名返乡学子响应共青团信都区委、邢台市信都区委青年突击队的共同号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参与信达社区彩虹苑、八一小区、七拾九号院南门等30余个卡口岗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筑牢疫情防控的一道青春防线。

小区门岗执勤、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量出入人员体温等、入户排查、秩序维护、电话随访等工作,有效缓解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担当和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816170111.jpg

“最美搭档”齐上阵 志愿行动“1+1”

连日来,在信都区各个卡口岗位上,总能看到一抹“志愿红”,在社区抗击疫情的一线,活跃着一对对“最美搭档”,有姐弟档、母子档,爸爸妈妈是志愿者,小朋友们受到父母的影响,也积极主动加入到防疫工作中来。

他们舍小家、保大家,在任务中鼓舞彼此,在奉献中温暖你我,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感觉今天收获很多,很有意义。”志愿者小朋友表示,在当志愿者的过程中,自己不仅巩固了学到的疫情防控知识,还认识了很多有爱的志愿者哥哥姐姐,特别的体验对于他们来说收获满满。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加入到各类志愿服务中,以自己小小的力量为家乡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816170118.jpg

“少年强则中国强”

当疫情汹涌时

信心比任何事情重要

小小志愿者用他稚嫩的

双手和纯洁的心灵加入战“疫”

相信大家将更有

必胜的信念去战胜这场疫情

助力疫情防控贡献她力量

微信截图_20210816170535.png

“巾帼粉”

区妇联积极行动,组织发动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妇女群众加入到巾帼志愿者队伍,截止目前,全区2500余名巾帼志愿者参与到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她们参与值班值守、消杀消毒、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了巾帼力量,展示了巾帼风采。

“巾帼粉”闪耀在各村、社区防控一线,忙碌在街巷庭院,在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行动中勇于担当、展现巾帼力量,共同守护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