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王育红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28 来源:文明信都

8月24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育红到团结街道守敬社区、达活泉街道信达社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会工作服务、志愿服务等工作,考察了信都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情况。同时,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30091435.jpg

王育红强调,要加强小区治理,进一步落实区直部门包联制度和物业管理责任,营造干净和谐的居住环境。要及时整修城市破损设施,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提升城区综合形象。

王育红要求,要全力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成效,健全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真正把文明“送”到群众家门口,“种”在群众心头。

微信图片_20210830091438.jpg

“我在百姓议事微信群里说了一句,没想到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没几天就帮我们修好了进村路。”“以前每次开车进村都要小心翼翼的,一不留神汽车就托底了,现在终于解决了。”8月25日,邢台市南和区和阳镇焦庄村,村民们看到原本进村路上的一个大坑修得平平整整,纷纷为住建部门点赞。

今年以来,邢台市南和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建成1个区级、8个乡镇级和226个村(社区)百姓议事厅微信矩阵群。群众在群内公开晾晒诉求,相关部门和各级干部主动认领解决,从提出诉求到解决问题、反馈问题,形成了线上线下快速处置机制,搭建了“听民声、解民忧”平台,让相关部门服务群众更便利、更走心。以前难以解决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现在有了解决途径,得到群众一致点赞。

截至目前,南和区已有3万余人加入“百姓议事厅”微信矩阵群,已收集解决各类民生诉求378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