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爱心汇聚 情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文明信都

追光白岸牵手合作

共谋教育教学发展

8月30日,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民进河北省委委员、邢台市人大代表、追光教育集团董事长梁宏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苑清香一行来到白岸乡中心学校开展慰问活动,共谋教育教学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03152810.jpg

在座谈中,邢台市追光教育集团与白岸乡中心学校就开展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双方表示要建立长久的合作机制,在师资培训、教育资源共享、双师课堂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帮扶。

同时,举行了邢台市追光小学志愿点挂牌仪式。梁宏志表示:在未来的校际交流中,追光教育集团将为白岸乡中心学校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促进白岸乡中心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苑清香对追光集团的做法表示感谢,她希望追光教育集团和白岸乡中心学校携手同进,共谋发展。

苑清香、梁宏志一行还到王山铺村教学点看望了坚守山村30余年的女教师王改秀。


巾帼志愿者开展物资捐赠

区妇联积极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及企业团体多措并举,开展“巾帼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物资捐赠活动,为防疫一线送去了帐篷、酒精、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以实际行动,凝聚同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03152825.jpg

9月1日,区妇联携手女企业家协会爱心志愿者到区疫情防控中心捐献疫情防控物品。

微信图片_20210903152827.jpg

8月25日,区妇联携手女企业家协会爱心志愿者到城计头乡开展“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物品捐赠。


一笔助学金 温暖群众心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中华大街街道扎实开展“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遍访群众,送去党的关爱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903152829.jpg

顺泰家园退役军人张孟强家庭困难、收入不高且其家人多人患有疾病,其儿子也正就读于河北机电学院,每年还要缴纳学费和生活费。

了解到这家人的困难情况后,该街道高度重视、积极协调,联系启民义工协会,于9月1日为他们一家人送去了慰问金。既缓解了张孟强一家人的经济压力,也为孩子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真正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