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5个试点小区完成绿色社区创建验收,看看有你家吗?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邢台信都发布

社区作为城市的基本单元,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以绿色社区创造美好生活,共建美丽家园,正是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美丽中国的微观实践。

日前,按照《邢台市绿色社区创建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信都区住建局牵总,对全区绿色社区创建行动的5个试点社区进行了现场验收,5个社区均达到绿色社区创建标准。

绿色社区创建活动已经持续10个月,在创建过程中,各个社区因地制宜、主动创新,亮点突出、精彩纷呈,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社区设计、建设、管理和服务当中,凝结了工作人员的智慧和汗水,换来了社区居民的称赞和笑容。


达活泉街道信康社区

1.jpg

信康社区工作地址在信都区富水B小区内,该社区为我区第一个绿色社区申报典型,信康社区共管辖19个小区,在党组织的引领下,社区相继打造了海德花园、锦绣鹏城、民警小区、绿色森林小区,吸引社区居民、公益组织、社区志愿者等各类人群共同参与社区建设。特别是今年实施推广打造森林小区以来,社区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加快小区建设步伐,提高居民生活居住环境。


泉西街道科苑社区

2.jpg

科苑社区致力于打造完整智慧社区,为了走生态宜居、绿色发展的道路,每年不断加大绿化补植、栽植力度,现绿化面积达到40%,实现了推窗见花、出门见绿。


团结街道泉南社区

3.jpg

泉南社区切实建立建全辖区业委会、楼院长、志愿者等群众自治队伍,探索推行社区物业管理新模式,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大力传递正能量,树立好表率,创新社区治理工作新经验。


钢铁街道百泉社区

5.jpg

6.jpg

百泉社区坚持以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努力营造让群众居住放心、和谐邻里温心(馨)、环境优美称心、文化活动欢心、服务方便暖心的“五心级”幸福社区,全力加强绿色社区建设,提高辖区居民归属感、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为打造“平安绿色,幸福百泉”新社区奋斗。


南石门镇德贤社区

7.jpg

8.jpg

德贤社区分别成立了环保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和社区小卫士等,这几支队伍带头宣传、带头参加创建,也带动了其他居民参与到创建中。 社区充分利用志愿者力量进行环保建设,定期不定期地向广大社区居民播报宣传一些环保信息和社区绿色创建的工作动态,让创绿氛围长久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