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慰问教师!调研文明城市创建!银明书记去了这些地方……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文明信都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王银明带队到我区部分学校,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并到泉西街道科苑社区实地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运行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育红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3154858.jpg微信图片_20210913154912.jpg

王银明首先来到育才小学、十二中和十九中,详细了解学校的建校历史、师资力量、教学安排、学校建设、文明学校创建等情况,并与教师代表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教师们的教育教学和日常生活情况,向他们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他们送去慰问金。

微信图片_20210913154915.jpg

王银明指出,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要职责,希望大家珍惜美好时代、珍惜光荣岗位,让“桃李满天下”成为最引以为豪的人生收获。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大家要积极探索推进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认真钻研业务知识,突出办学特色,为信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银明强调,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承担起神圣使命,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工作准则,当好学生引路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主动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帮助老师解决实际困难,改善办学条件,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推动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学校要落实好“双减”政策,一刻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全力提高优质公共教育服务覆盖面。

微信图片_20210913154920.jpg

在泉西街道科苑社区,王银明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调研查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院等活动场所,详细了解实践站的组织架构、人员配备、运行机制、活动开展等情况,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关于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913154922.jpg

微信图片_20210913154925.jpg

王银明指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要整合社区各类资源,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联动社会组织等各类力量,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做好社区开放式公共服务,以活动和服务聚人心、暖人心、得民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把“百姓议事厅”真正延伸到每一个居民,倾听百姓心声,真真切切为社区居民解决身边的问题。

王银明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要积极创新文明实践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形式,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与党建工作的有机结合,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移风易俗等工作有机融合,助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