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榜样力量

信都区三人上榜!程振洋、张磊、吕连平入选!2021年10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发表时间:2021-10-29 来源:文明河北

身边好人,榜样引领。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10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邢台市程振洋、张磊、吕连平三人入选。


2021年10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奉献:王健(石家庄市)、张在雷(张家口市)、韩锋(承德市)、李东海(唐山市)、陈俊洲(廊坊市)、朱峰(廊坊市)、闫亮(沧州市)、刘德霞(保定市)、王宇(邯郸市)、武京学(邯郸市)、程振洋(邢台市)、张磊(邢台市)、贾旖情(定州市)、王瑾瑾(雄安新区)

助人为乐:赵新国(石家庄市)、许全明(秦皇岛市)、赵艳辉(保定市)、刘丽艳(沧州市)

见义勇为:宋江山(承德市)、回志勇(沧州市)、吕连平(邢台市)

孝老爱亲:焦明双(石家庄市)、李凤玉(唐山市)、王银昌(保定市)、杨春云(沧州市)、张秀先(雄安新区)


程振洋:扎根基层三十年 自创“秘籍”解矛盾

1.jpg

程振洋,男,1961年出生,中共党员,邢台市信都区矛盾纠纷大调解委员会副主任。他是一名老党员,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是一名专职人民调解员。部队复原后当过保卫干部、干过协警、担任过村支书,扎根基层30多年来,无论身处何职,他始终兢兢业业,坚守“群众之事无小事”的初心使命。自2004年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以来,自创的“十八五五调解法”已成为信都区的调解规范,小到邻里不和引发的口角,大到信访多年的老案。经他成功调处、案结事了的各类矛盾纠纷已有3000多起,涉及当事人8000余名,调解案值高达400多万。先后获得“邢台市优秀人民调解员”“优秀人民陪审员”“优秀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优秀共产党员”“抗洪救灾先进个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诉非衔接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邢台市推荐)


张磊:无私奉献护理事业20年  做伤残军人的贴心人

2.jpg

张磊,男,信都区达活泉街道办事处信泉社区居民1979年出生,中共党员,河北省退役军人总医院荣军一科护理员。工作20余年,他悉心照顾一至五级伤残军人,协助他们吃饭穿衣、洗澡翻身、处理大小便等等,无怨无悔地奉献着青春和爱心。他陪护伤残军人做透析,一天抱起病员数次,寒来暑往,从未耽误过;他雨夜抢险,顾不上穿雨衣,扛着沙袋在雨中奔波两个小时,为每间病房做好积水防范处理,守护伤残军人的安宁;他经常熬小米粥、炖酥肉、买水果蔬菜给伤残军人,陪伴他们过年过节,给予他们家般温暖;他像儿女般照护伤残军人生命最后一程,令他们走得风光体面。先后被评为“全国民政系统劳动模范”、“河北省劳动模范”“美丽河北 优秀护理员”,邢台市“最美基层共产党员”,荣获邢台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邢台市推荐)


吕连平:洪流中勇救四名被困群众

3.jpg


吕连平,男,1980年出生,中共党员,邢台市信都区太子井乡西太子井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2017年回村任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农业结构调整等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2021年带领村内青年组建了防汛抢险突击队,清杂物疏通河道,雨夜中坚守执勤,洪流中勇救路人,确保了群众的生命安全。7月21日当晚,吕连平带领青年防汛抢险突击队临时转移群众31名,劝返车辆50余辆,共解救被困人员18人。2021年获优秀党务工作者。(邢台市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