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区委书记王银明深入一线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文明信都

12月6日,区委书记王银明现场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情况。他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聚焦关键,直击问题,精准发力,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效。区领导宗召伟、王育红、马朝勇、王建敏及区直有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王银明先后到五四街、文体街、区人民医院等点位,对周边道路商户占道经营、私搭乱建、机动车乱停乱放、停车位规划不到位等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交办。

王银明指出,要让创建成为常态,让文明成为习惯 。坚持文明创建常抓不懈,着力在巩固提高、延伸辐射、做实做细上下功夫,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让创建过程成为环境持续改善、秩序持续优化、服务持续向好、群众持续受益的过程,让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王银明强调,要强化属地和部门责任,切实把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真正履行监督监管责任,认真细致排查,加快整改步伐,持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商铺门店要及时清除垃圾死角,保持内外环境干净、整洁。要积极对上沟通对接,合理规划小区、沿街周边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既要方便群众日常工作生活,又要保障道路两侧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