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邢台信都区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文明信都

12月13日上午,坐落于西黄村镇的信都区革命烈士陵园,松柏青翠,纪念碑巍然屹立,现场一派庄严肃穆。随着一声声长笛的拉响,邢台市信都区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公祭活动在此举行。来自信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西黄村镇、民兵预备役部队、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200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纪念活动由信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杰主持,党组书记、局长安玉魁发表祭文,向30万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讲述了日本帝国主义在我国犯下的滔天罪行,要求青年一代不忘国耻,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诚信之都、生态之城、富强之区战略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致礼默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踏着整齐的步伐,抬着花篮沿梯而上,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魁、西黄村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王明涛神情肃穆地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参祭人员依序向信都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纪念墙,到烈士陵园为在新中国各个时期牺牲的烈士们扫墓,表达对革命先烈和30万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深切怀念。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新中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爱党爱国爱社会,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把信都区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