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向阳花开冬意暖——信都区龙泉寺乡“向阳花”女子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12-27 来源:文明信都

      在龙泉寺乡,活跃着一支47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她们来自新一届村双委班子中的女干部,年轻朝气、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真情为村民办实事、好事。“取名‘向阳花’,就是希望能给大家送去温暖,带来正能量。”

志愿者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理发

“她们像是俺闺女”

      南野河村一位孤寡老人申还仁提起志愿者们,脸上就堆着笑。志愿者了解到老人独居的情况后,经常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屋子、缝补衣物。志愿者孟月红看到老人腿脚不便,头发很长,便从家里拿出理发工具,手法娴熟地为老人修理头发。“理了发好过年,我就想利用自己的手艺,抽空为老人做点事。”孟月红说。

志愿者为残疾儿童辅导功课、做游戏

“她们像是我妈妈”

      “这两个字念‘太’、‘阳’,小朝,你要认多多的字,好好过自己的人生。”志愿者正在辅导一名小男孩做功课。小朝是一位儿童脑瘫患者,无法进入正常的初中学校学习,志愿者们为他辅导功课,聊天谈心,一起做游戏,温馨的互动中,志愿者与残疾小朋友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志愿者到疫情防控卡口站岗

      她们是乡亲们的“帮大嫂”,谁家有矛盾、有争执,她们耐心劝说和调解,让家庭、邻里隔阂化解,矛盾消除;她们是群众的“带头人”,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工作中,自发捡拾路边杂草树枝、到村口卡点值班站岗。

志愿者为乡亲们表演才艺

      说起当时组建“太阳花”女子志愿服务队的初衷,乡妇联主席郭建芬表示只是考虑到相比男同志,妇女同志更容易沟通且熟悉各家的情况,服务更加方便。“我们就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儿,不算什么,只要大家需要,我们就一直服务下去。” 郭建芬说。

      严严冬日,这些“向阳花”为小乡村送去了暖暖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