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创建省级文明城区

红白事、宴会、庙会怎么办?信都区倡议~

发表时间:2022-01-11 来源:文明信都

邢台市信都区文明办关于喜事缓办、白事简办、

宴会不办、庙会停办的倡议书

邢台市信都区广大居民:

抗击疫情义不容辞,防范疫情人人有责!为助力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有效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我区疫情防控期间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庙会停办等相关事宜,提出如下倡议:

一、喜事缓办。婚礼虽延期,但幸福不延期。倡议将婚庆、喜宴等活动暂时停办、缓办,延期举办,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鼓励亲朋好友采用微信贺喜、网络送祝福等新型庆贺方式送上祝福。

二、白事简办。提倡丧葬事宜化繁为简,缩短治丧时间,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倡导生前敬孝尽心,生者平安才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

三、宴会不办。坚持“人情交往”为“疫情防控”让路,倡导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举办家庭聚会、朋友聚会、同学聚会、战友聚会等各类聚餐活动和生日宴、满月宴、乔迁宴等各类宴请活动,避免人员聚集。

四、庙会停办。倡导暂时停办庙会、宗亲聚会等各类聚集性活动,切实减少人员扎堆聚集,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和宣传移风易俗政策,积极劝导、敦促亲朋好友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庙会停办。各村红白理事会要切实做好所辖范围内喜事丧事排查登记、规范管控,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你不聚,我不聚,人人齐把病毒拒。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庙会停办”倡议,坚决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提高疫情防范意识,科学做好个人防控,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邢台市信都区文明办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