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拍照定格文明画面 “信都‘益’生活 你我共参与”主题打卡活动邀您参加

发表时间:2022-03-05 来源:邢台信都发布

“坚持垃圾分类”“每天阅读一小时”“开车礼让行人”…… 3月5日上午,“信都‘益’生活  你我共参与”主题打卡活动正式在信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广场上启动。人们纷纷举着拍照框、手举牌,用手机拍下“文明瞬间”,传播文明风尚。

除了参与文明打卡活动,现场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信都区文明办携市义工协会、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等联合开展了图书捐赠活动,活动现场收集到的图书将赠予信都区的乡村复兴少年宫;市城管局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讲解,组织市民参与飞行棋和套圈活动,在游戏中加深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不少家长在带着孩子爱心捐书后,又参与到现场的各种活动中。现场家长表示,“讲文明要从娃娃抓起,家长更要以身作则,给孩子做好示范和教育,一边游戏一边学习文明知识,很有意义。”

 “信都‘益’生活  你我共参与”主题打卡活动是2022年信都区大力“倡导信都‘益’生活新方式”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广场外,逗号立方购物公园、科苑社区孔村小区、信都区税务局等首批打卡点,活动也相继进行。

下一步,主题打卡活动将走进校园、企业和公园等,吸引越来越多的群众自觉参与到“倡导信都‘益’生活新方式”活动中来,通过多种形式的文明宣传活动引导市民了解公益、走进公益,助力“公益信都”建设,着力在全区营造“一人一天一好事”和“全民公益、时时公益、处处公益”的良好风尚,为建设成为“诚信之都、生态之城、富强之区”贡献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