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王银明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24 来源:文明信都

近日,区委书记王银明一行到泉西街道麒麟湾小区、太行路综合市场沿街门市、太行路菜市场等点位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领导王育红、卢风军、常振刚、马朝勇、庞保林、张瑞霞,区城管局、区委督查室、属地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微信图片_20220324172829.jpg

每到一处,王银明都详细询问居民扫场所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情况,对小区内环境卫生、非机动乱停放、杂物乱堆放等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限时整改。在太行路综合市场沿街门市、太行路菜市场,认真听取市场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市场管理和商户经营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办解决。

王银明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省市区“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的规定动作,是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要紧紧围绕市委三雄书记提出的“不创则已、开创必成”的总目标,牢牢抓住创建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真抓实干,为我区下一步创建省级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24172833.jpg

王银明要求,要聚焦辖区生活秩序、环境卫生、电动车管理、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等薄弱环节,科学划定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增设停车棚等基础设施,加大对电动车、小广告的治理力度,推动形象整洁美观;要从细微处入手,加强集贸市场内部及周边环境整治,切实改善环境问题、停车秩序,提升管理水平;要压实责任,坚持常态化创建,紧盯基础设施提升建设等工作,建立巡查督查机制,持续抓好落实工作。

王银明还对旅游、农业、山区交通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灭火等工作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