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三服合一”服务模式 化解群众“烦心事”

发表时间:2022-04-02 来源:我看邢客户端

信都区富兴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百姓议事厅”,积极探索推进三服合一新模式,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百米”,居民幸福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家住信都区富兴社区的居民孙石锁,因患有脑溢血导致全身瘫痪,看病就医十分不便,社区工作人员在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志愿者上门提供帮扶。

微信图片_20220402154858.jpg

孙石锁的妻子刘世芬说:“从来咱小区以后,咱社区志愿者就特别关心我们老人的生活,量血压,测血糖,打扫卫生,有时候来给按摩按摩,我老头现在恢复和原先可是大不一样了,就觉得可感激咱小区了。”像孙石锁一样享受到贴心帮扶的不止他一人。近年来,富兴社区通过引进第三方服务机构,联合小区志愿者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对重度残疾人家庭、失能老人等特殊群体,定期入户提供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服务。同时,还腾出专门区域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402154856.jpg

“基本上隔一天来一次,这的服务挺周到的,三楼这块这个器械运动,给我们布置的很好,二楼那边主要是唱歌跳舞还有唱戏,医疗服务也挺周到,医疗人员服务态度也挺好,就给咱们照顾的挺舒心,挺高兴。”富兴社区居民黄润范说到。为进一步扩大服务群众的范围,富兴社区还积极协调市住建局等部门将社区管委会、保障房后期管理服务中心、小区物业公司三方面力量统一整合,组建成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构建起“三服合一”的管理服务机制。

信都区富兴社区党委书记邓为娜表示,因为这个小区是我市最大的保障房小区,住户入住以后会有多个部门的衔接,为了解决在衔接和流程上不顺畅的问题,社区成立了“三服合一”工作模式,另外还相继成立了物委会还有业委会,创新实施了小区还有社区的物业费共管账户,收费情况和支出情况接受居委会和群众的监督。

物业和业主之间有了沟通平台,再加上党群服务中心的“贴心”服务,各方矛盾也变得越来越少。得益于服务群众,贴近百姓的工作理念,富兴社区百姓议事厅平台成立以来,先后解决事务899件,服务人员达1219人次。

下一步,该社区还会继续用好百姓议事厅这个平台,多听群众呼声,多思群众诉求,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个站点的作用,不断壮大咱们志愿者这个服务队伍,开展特色实践活动,传达党的声音,落实好党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