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榜样力量

我市3人入选!2022年3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发表时间:2022-04-02 来源:河北文明网、文明邢台

身边好人,榜样引领。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3月31日,河北省文明办在“冀云·河北省道德领域先进典型网上发布厅”发布2022年3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其中,我市推荐的杨振宇、王春芳、陈瑞明上榜。


2022年3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奉献:王软贞(石家庄市)、王贺静(唐山市)、胡晓东(廊坊市)、胡文丽(保定市)、杨振宇(邢台市)、宋学东(邯郸市)、彭登峰(雄安新区)

助人为乐:段晓燕(张家口市)、鲍天伦(承德市)、杨冬英(唐山市)、刘瑞胜(沧州市)、赵东朝(衡水市)、王春芳(邢台市)、陈瑞明(邢台市)

见义勇为:赵振华(沧州市)、杨金路(雄安新区)

诚实守信:魏志民(衡水市)

孝老爱亲:刘培英(沧州市)


事迹展示

杨振宇:返乡接力李保国 把小苹果做成扶贫大产业

杨振宇,男,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河北富岗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兼任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副会长、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多年来,他带领富岗公司探索出了一条“靠治山致富、靠科技兴村、靠市场增效、靠品牌兴企、靠整合腾飞”,集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协同发展的科技扶贫致富路,为推动太行山区果品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曾先后荣获“河北省科普事业贡献奖”“河北省劳动模范”“2018年度邢台市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河北省脱贫攻坚奖奉献奖”“邢台市创新创业类新时代青年先锋标兵”“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邢台市推荐)



王春芳:低保户自强自立战胜困难 争当志愿者回馈社会

王春芳,女,1958年出生,邢台市襄都区牛市新街社区居民。2015年做了乳腺癌切除手术,社区了解到情况后,为她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不定期到其家中走访慰问,帮其搬家等,后来她身体慢慢恢复了,有了自理能力,开始学习健康理疗,主动退保,并参加了石榴花开志愿者服务队。同时她也是红白理事会的成员,辖区内谁家有红白事,她都第一时间赶到帮忙,脏活、累活都是抢着干。(邢台市推荐)



陈瑞明:退役军人为百名老英雄录制视频 让红色思想永流传

陈瑞明,男,1971年出生,中共党员,邢台市信都区中兴街道办事处中信社区居民。他十五岁写血书上战场为国尽忠,四次卖血救母尽孝,用身躯坚守抗洪一线、用意志救助汶川灾情。多年来,他一直热心公益活动,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组建老兵救援突击队,赴四川救灾。曾获得“全国优秀志愿者”“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等称号。(邢台市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