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未成年人

英模在身边 榜样看得见

发表时间:2022-04-04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

4月1日上午,邢台市育红小学举行“高擎英雄旗帜、争做红色传人”英模班授牌仪式。以往校园里沿袭多年的几年级几班,如今又多了一个个新的称谓——“董振堂班”“杨靖宇班”“邱少云班”“江竹筠班”……全校44个班级都以英模的名字命名。

微信图片_20220408150959.png

在育红小学,全校一至六年级44个班级门口醒目位置,悬挂着一块金褐色的牌匾,英模人物的姓名在阳光的映射下显得熠熠生辉。在教室入口处,印有英模人物的照片和先进事迹的展板,张贴在最显要的位置,格外引人注目,无论课前、课后或课间休息,总有同学驻足观看,谈论细数英模的战斗故事和丰功伟绩。

英模在身边,榜样看得见。近年来,邢台广大中小学广泛开展“大手拉小手、青春正步走”全民国防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组织英模故事会、军旅诗词大会、英模电影周、英模精神照我行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让英模光辉事迹和崇高思想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入学生思想,大力营造了崇尚英模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跟党走。

育红小学校长王俊丽欣喜地说:“超人、奥特曼、忍者神龟、钢铁侠已不再是学生钟情的偶像,黄继光、邱少云、赵一曼……一个个英模人物已经扎根心田、植入血脉,成为广大青少年心目中的偶像和成长道路上的“新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