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防”“放”结合 守护城市“烟火气”

发表时间:2022-04-29 来源:邢台信都发布

随着静态管理的解除,信都区主城区正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各行各业对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过程中,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基础性措施,确保解封不解防。


“三个一”助力商铺复工

4月27日,信都区中华大街街道信德社区四处片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开启助力辖区商铺复工模式,用零距离服务的方式,开展“三个一”活动。

四处片区共有89家门市,目前开业62家,大多是早餐店、副食店、理发店等民生类。信德社区快速落实门市复工复市有关规定,对这些门市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

即利用商户微信群,开展一次复工复市前期宣传,讲清复工复市政策规定;结合门市实际情况,组织一次社区安全员巡查门市,巡查内容包括门市的消杀记录,防疫工作开展情况,门市人员流动情况,消防措施执行情况;在商户复工复市后,组织一次帮扶活动,了解商户困难,发现有防疫物资缺乏的商户,积极主动为商户提供消杀物资,积极协助和指导辖区门市办理和变更营业执照等业务,力所能及地协助商户恢复营业。

通过社区与商户的系列联动与努力,辖区门市安全复工,保障了信德社区居民生活有序恢复。


政银企对接推进金融发展

4月27日,信都区在会宁园区举办“行长走基层”活动。活动中,各负责人先后参观河北德玉泉乳业有限公司、河北春蕾3D打印产业园、河北华旗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河北盛世天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邢台博盛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实地走访查看企业发展情况。

“行长走基层”活动是扶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的关键活动,是金融“一线工作法”的生动实践。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简化审批手续、有力支持信都区企业发展。企业抓住发展机遇,拓展合作领域,在更广的领域实现互促互进。


商超陆续恢复营业 市民有序进入

4月26日8时50分许,家乐园购物广场前,20多名市民自觉间隔1米,排队等待营业。9时,购物广场开门营业,在商场入口处,几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引导顾客有序入场。

家乐园购物广场店长介绍,4月25日18时以后,超市区就恢复营业了。恢复营业前,他们组织人员对商场全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同时,细化防控措施,包括引导市民在进场前进行体温测量、酒精消毒,在收银区付款要间隔1米有序排队,安排巡察人员不断提醒市民购物莫扎堆、不聚集,专人负责每天不低于4次对商场全面消杀,商场员工要错峰用餐等等。

前来购物的市民杨女士说:“看到商场各项防疫措施比较到位,商品也很充足,感到很放心。”


守住验收关口 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

4月26日,信都区永康境界南区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混凝土罐车一辆接着一辆在现场等候,一刻不停地将混凝土输送到密密匝匝的上转盘钢筋网上进行顶板浇筑。

邢台政升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把好出入关口,切实做好三项检查,即扫码、测温及核酸检测。每日定时由防疫专员对办公区、厂区、餐厅、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在着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动各项目进度,全体施工人员抢抓工期,质检员紧盯现场,严调度,深指导,保证各种工序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