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未成年人

信都区:打造文明校园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2-06-15 来源:我看邢客户端

为全面提升文明校园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信都区创城办始终坚持科学规划,强化机制保障,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基础建设,努力实现创建工作新突破。

记者来到市育才小学,听到学生们的朗朗读书声。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巩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阵地,育才小学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充分发挥育人功能;集中对校园建筑、道路、景观等进行了规划和建设,并强化创建文明校园机构建设,多措并举,构建齐抓共管、师生共参与的文明创建新格局。

市育才小学党支部书记麻香云说:“我们学校围绕了文明校园“六个好”开展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的重心下沉到基层一线师生当中去,确保了工作有效的落地,力求了实际的效果,学校也自上而下形成了创建的合力,形成了学校创建人人参与的良好的局面,让文明之花在校园处处绽放。”

文明从我做起,创城人人有责。在育才小学附近的一条背街小巷,记者看到信都区城管局的执法人员正在对店外经营的商户进行劝导,现场帮助整改。

信都区城市管理局数字化城管一科科长赵淼说:“结合专项整治月行动,我们对校园周边和背街小巷机动车乱停放,店外经营,游商占道等行为进行了专项治理,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城管力量。”

据了解,信都区创城办对学校、周边商户“门前五包”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专项整治,明确整治时间,牵头指挥部、责任单位和整治内容,以整改提升薄弱环节,巩固创城成果。

信都区创城办主任胡建梅说:“下一步,我区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照创建标准,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着力提升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提升建设管理水平,争创省级文明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