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创建省级文明城区

市区道路排查整治 着力打造精致市容

发表时间:2022-06-18 来源:信都文明网

高效便捷、安全平坦的城市道路,对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日,我市市政维护管理中心就开展了道路整治行动,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舒心。

在钢铁北路的机动车道上,市政维护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利用铣刨机把病害道路刨松,然后将铣刨后的废渣进行清扫、装车,最后重新摊铺新沥青料,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机械化的程度高,相比较之前修复道路坑槽、破损,效率提高了很多。

市政维护管理中心道路所所长李孟泽说:“我们这个机械化程度更高了,以前更多的是人工施工,这个现在我们从发现病害到开始修复,半个小时之内全部工艺就能完成,这个减轻了交通压力,方便了群众出行。”

“路面是真的是更平整了,像以前如果说你要是买个鸡蛋回家的话,放在车筐里可能颠碎,但现在的话基本上如果小心点,能走三公里回家不带碎的。”“原来出门开车的时候,偶尔路上有点颠簸,现在路特别平整特别好,出门体验感特别好。”路过的市民说到。

据了解,市区很多道路使用时间已久,交通量大,加上去年雨水偏多,造成路段病害较多,五一前后市政中心已经对中兴大街、新华路等17处道路病害进行了集中修复,共计修复路面病害3000余平方米。

李孟泽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这个检查力度,见一处修一处,同时,我们那个已经谋划第二期维修计划,将对市区主要道路的21处病害,总共约三千余平方米道路进行维护维修施工,届时道路品质将进一步提升,方便大家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