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未成年人

信都区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3 来源:文明信都

6月21日,在第35个禁毒宣传日到来之际,共青团信都区委联合信都区禁毒办、信都区妇联、信都区检察院等禁毒成员单位,在信都区禁毒公园组织开展大型禁毒宣传活动。达活泉街道和泉西街道有关工作人员,红绣球轮滑俱乐部教练员代表、育红小学泉北校区少先队员代表、禁毒志愿者队伍,以及阳光救援队等热心禁毒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3193503.jpg

活动由信都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区禁毒办副主任杨会兴致辞,杨会兴指出,做好禁毒工作,不仅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每个公民的应尽义务。要把禁毒宣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采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拓展禁毒宣传覆盖面,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要大力提倡通过禁毒志愿者这种形式,积极发展群众性禁毒组织,为深入推进群众性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供有效平台和载体。

微信图片_20220623193507.png

随后团区委工作人员领誓,全体参会人员进行禁毒宣誓活动。活动展出了如吗啡、可卡因、摇头丸等数十种常见的毒品微缩模型,民警以具体实例讲解仿真毒品,尤其对新型毒品的危害及如何辨认,进行了详细的描述,让市民近距离认识多样的毒品,提高市民辨识毒品的能力。随后,向广大居民特别是少先队员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

本次活动旨在于进一步提高全民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和意识,引导我区广大居民远离毒品,健康生活。营造了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