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章村街道旺都社区组织开展“双争有我”——2023年“我们的节日·七夕”暨“温情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08-22 来源:信都文明网

为持续深化“双争”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广大干群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8月16日上午,章村街道旺都社区组织开展了“双争有我”——2023年“我们的节日·七夕”暨“温情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主题实践活动。

640 (11).jpg活动中,社区党委书记张鑫鑫向大家讲述了家风传承的意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家庭“勤俭持家、低调做人”的家风故事,引导大家知礼仪、重家风,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随后,开展了“讲述身边的家风故事”活动,社区邀请了“金婚”、“银婚”夫妻家庭,讲述家风故事,分享多年以来相濡以沫和治家兴家的经验做法,现场听众为之深深动容。在“爱的告白”这一环节,老人向自己的妻子献上代表爱意的玫瑰花,阿姨们收到玫瑰花后露出了甜蜜的微笑,并表示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七夕节。

640 (12).jpg传统文化老师王立平向大家讲解“家规、家训、家风”的含义,并指出传承良好家风家训的重要性,知礼仪、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引导社区居民在传承优良家风中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守好的家风更需要持之以恒。

640 (13).jpg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家庭对家风家训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大家树立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培育和发扬良好家风家规的观念,争当文明家庭的建设者、文明家教的践行者、文明家风的倡导者,传承良好家风、争做最美家庭,为促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