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信都区以“双争”倡新风·文明我先行为主题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四)

发表时间:2023-08-23 来源:信都文明网

为持续深化“双争”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风尚、凝聚民族情感,信都区以“双争”倡新风·文明我先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七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团结路街道

640 (29).jpg640 (30).jpg640 (31).jpg

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家正确的爱情观和人生观。8月22日七夕上午,团结路街道观星社区联合邢台银行守敬、胜利支行开展了以“岁月无声,真爱永恒,钻石良缘,相伴一生”为主题的“双争”倡新风·文明我先行——信都区2023年“我们的节日·七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来自辖区的六对老夫妻相互分享了数十年来的家庭生活,朴实的语言,点滴的小事传达的却是大大的正能量。陈阿姨还向大家传递了他们夫妻间的相处之道:“能白头偕老,要互相包容,想好好过日子就要多想着对方的优点,少生气,平平淡淡才是真。”观星社区副书记王志芳代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向这六对老夫妻表达了节日的祝福,还特地为他们准备了情人节礼物——玫瑰鲜花,祝愿他们的爱情长长久久,幸福美满。整个氛围达到高潮,阿姨们在收到玫瑰花的祝福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份浪漫的礼物给他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七夕节。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倡导正确的爱情观和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践行了新时代文明新风向,对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引领良好社会风尚产生了积极影响。

李村镇

640 (32).jpg为持续深化“双争”活动,引领社会新风尚,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引导大家了解传统节日,品味七夕文化内涵,富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双争’有我——“诵中华经典,传文明家风”暨“我们的节日·七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宣讲员通过现场讲解,倡导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嫁观,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倡导居民婚事新办、喜事简办,自觉抵制盲目攀比、铺张浪费的婚礼方式,做到不比丰厚彩礼比浪漫幸福,不比阔气排场比简约时尚,不比豪华宴席比勤俭节约;倡导居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家风、传承良好家训,带动居风、民风和社风的转变。此次活动,不但弘扬了社会新风和正确的婚念观,让辖区居民深入了解到移风易俗的相关知识,更让文明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让勤俭节约、简朴办婚成为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