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浆水镇开展“双争”引领志愿同行·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8-29 来源:信都文明网

深入践行厚朴善美城市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老传统美德,8月28日,浆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河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商家鑫诚珠宝联合开展“双争”引领 志愿同行·浆水镇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640 (75).jpg    一大早,老人们便来到河东村委会门口,有序排队等待理发。一张凳子、一块围布、一把剪刀,简单的工具,却给老人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志愿者们一边根据老人喜好精心修剪头发,一边跟老人唠家常,一会儿的功夫,前来理发的40余名老人就换上了整齐利落的发型,大家看到自己的“新”面貌,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

活动中,志愿者还向老年人宣传讲解了新型网络诈骗案例,普及了预防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切实提高识骗能力,增强防骗本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640 (76).jpg    爱心商家鑫诚珠宝负责人夏经理表示,今天非常感谢浆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河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精心组织,让我和我的好姐妹们能为社会、为老年人做一次服务。作为一个商家,除了诚信经营外,还要尽可能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我在此呼吁更多的商家,一起加入到“双争”活动中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温暖之城、文明浆水贡献力量!

640 (77).jpg    河东村党支部书记张志淇表示,举办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为了解决老年人的出村理发难题,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受到了村里老人们的欢迎。接下来,我们将常态化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和谐氛围,以实际行动关爱农村老年群体,不断增强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真正践行厚朴善美城市精神,为建设温暖之城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