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达活泉街道信达社区开展关爱社区“一老一小”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04 来源:信都文明网

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为深入开展“双争”活动,关爱社区“一老一小”,2023年9月2日,达活泉街道信达社区联合信都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在信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提升学习注意力”志愿服务活动。

640 (93).jpg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邢台市心理咨询协会等专业医师团队,主要帮助上课爱走神、考试马虎粗心、写作业三心二意、看字串行、容易冲动、脾气暴躁、做事拖拉、人际关心紧张、自信心不足等有多动症或注意力不集中的6-12岁学龄儿童,采取场景引导、心理老师现场指导等方式,开展免费的公益帮扶活动。

640 (94).jpg

通过国际权威视听整合连续测试IVA-CPT,观测儿童对反复的视、听觉刺激信号做出反应,测定儿童的反应控制力商数(谨慎、一致性和毅力)和注意力商数(警醒、注意集中和反应速度),从而判断儿童的认知加工、反应控制、注意保持等能力。

640 (95).jpg640 (96).jpg

下一步,信达社区将持续聚焦“一老一小”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老人享受更健康的晚年,让少年儿童拥有更幸福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