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榜样力量

“双争”有我!信都2人入选8月“河北好人”

发表时间:2023-09-06 来源:信都文明网

“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9月5日,“双争”有我——2023年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举行。信都区马志英和卢仁志2人荣登“河北好人榜”。

640 - 2024-01-10T105031.983.jpg活动中,省文明办和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邢台市信都区有关负责同志交接了“时代新人·河北好人”主题旗帜。“双争”有我——2023年9-10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邢台市信都区举行。

马志英

七旬老党员义务讲解2000余场当好果农“保姆”

640 - 2024-01-10T105104.102.jpg马志英,男,194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邢台市信都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退休干部。为了传承红色基因,退休后的他,回到老家浆水镇坡子峪村建起了村级党史馆。他以党史馆为基地讲党史,引导广大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多年来,他为了给果树增产、农民增收,无怨无悔地上山下乡,对果农进行技术指导,被太行山果农称为“保姆”。先后荣获“全省长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邢台好人”“邢台市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史宣讲员”等荣誉称号。

卢仁志

身残志坚勇救落水游客

640 - 2024-01-10T105145.379.jpg卢仁志,男,1966年2月出生,邢台市信都区浆水镇白杨沟村村民。几年前因在外打工意外受伤,导致肢体二级残疾。2023年4月16日,看到爷孙三人不慎落入河中,危急时刻,卢仁志不顾自己腿有残疾,纵身跃入河中,奋力将落水三人救上岸。卢仁志勇救3名落水游客的事成了村民争相传颂的佳话,其事迹被牛城晚报、燕赵都市报、邢台网等媒体平台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