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中科院老科学家深入信都区学校开展科普讲座

发表时间:2023-09-14 来源:信都文明网

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9月12日下午,信都区教育局联合区科协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张德良和郭曰方两位教授到市第五中学、十九中开展两场科普讲座,为信都区青少年学生送上了丰盛的科普大餐。

640 (41).jpg在市十九中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张德良为高二年级500多名学生带来一场题为《解锁冲击波的密码》的科普讲座。张教授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冲击波在自然界和工程各领域中的各种现象和效应,以及它的重要应用。

640 (42).jpg在市第五中学,中国科学院文联名誉主席、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意大利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郭曰方教授为初一年级和高一年级300多名学生做了题为《科学、艺术、人生》的讲座。郭教授重点讲述了钱三强、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蔡希陶、茅以升、华罗庚等科学家的故事及艺术修养,鼓励同学们要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

本次活动以“大手拉小手”形式唤起同学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激发他们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