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邢台市信都区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区人民医院开展“全国爱牙日”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20 来源:信都文明网

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2023年9月20日是第35个“全国爱牙日”。 在2023年“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为了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重点关注青少年口腔健康,9月19日上午,邢台市信都区志愿服务总队联合信都区卫健局、信都区科协、信都区疾控中心、信都区人民医院来到邢台市郭守敬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健康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9.20全国爱牙日”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该校近2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了主题知识讲座。

640 (17).jpg640 (18).jpg活动中,信都区志愿服务总队医疗健康志愿者——信都区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曹小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孩子们讲解了儿童口腔常见疾病、口腔预防及正确的刷牙方式——“巴氏刷牙法”等相关内容。她通过视频、现场演示等方式进一步巩固了孩子们的爱牙、护牙意识,针对平时刷牙的不良习惯和口腔存在问题进行纠正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让孩子们能更了解自己的口腔状况,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从而帮助他们养成爱牙护牙的良好习惯。

640 (19).jpg640 (20).jpg随后现场口腔科医护人员为130多名学生现场检查口腔健康情况,认真填写检查表,并根据牙齿的情况提出了合理的预防措施以及治疗方案等,受到师生们的一致欢迎和赞扬。

本次活动共发放爱牙知识宣传手册500余份,赠送牙刷、牙膏、牙杯、学习用具等小礼品共计1000余份,让小朋友们深刻意识到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