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榜样力量

河北好人丨马志英:七旬老党员义务讲解2000余场当好果农“保姆”

发表时间:2023-09-22 来源:信都文明网

学习身边好人,争做时代新人。

 自2016年8月起,河北省持续开展“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推选发布活动,大力选树宣传身边好人、凡人善举,用榜样力量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这些身边好人,用真情温暖你我,用行动引领社会风尚,他们是道德的传承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者。向好人致敬!

今天,“文明河北”为您展示“时代新人·河北好人”马志英事迹。

640 (39).jpg    马志英,男,194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邢台市信都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退休干部。为了传承红色基因,退休后的他,回到老家浆水镇坡子峪村建起了村级党史馆。他以党史馆为基地讲党史,引导广大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多年来,他为了给果树增产、农民增收,无怨无悔地上山下乡,对果农进行技术指导,被太行山果农称为“保姆”。先后荣获“全省长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邢台好人”“邢台市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史宣讲员”等荣誉称号。

 2023年8月入选“河北好人榜”。